冷空气“冻”真格了!今冬初雪要来了!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20年已迈进12月,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冷,你已经穿上羽绒服,套上秋裤了没?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冷空气也很有仪式感的携风裹雪赶来了!

刚刚过去的11月我市经历了由深秋到初冬的转换, 进入到12月随着冷空气频繁到访,还会迎来更加寒冷的数九寒天。从历年统计的数据来看,进入12月,大连市区的平均气温将跌破冰点,为-0.5℃,相比11月低了6℃多,初冬自此开始向隆冬慢慢过渡了。 

2020年12月的首日以晴天开局,有了冬日暖阳的相伴,感觉还不是太冷。不过,很快冷空气携降雪天气将会光临我市,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市将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天气,降雪过后受弱冷空气影响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半夜到明天白天市区、旅顺、金普新区有小雪到中雪,积雪深度1厘米左右,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长兴岛部分地区有小雪,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明天早晨到下午,明天夜间降雪逐渐停止。降雪过后,偏北风风力增强,明天夜间到周五白天最大阵风海区可达7~8级,陆地可达7级。气温也会有所回落,周四、周五各地最高气温仅有-1~3℃,最低气温南部地区-4~1℃、北部地区可达-10~-8℃,风寒效应明显。双休日随着冷空气撤离,风力减弱,气温将有所回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