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桶边督导培训帮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您好,剩饭果皮属于厨余垃圾,按照《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请您将它们投入到厨余垃圾箱内。”今天一大早,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的垃圾督导员就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12月1日,《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迈入“强制”分类时代。


为确保条例实施落实到位,让辖区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西岗区全区上下各行业、全领域多点发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街道、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桶边志愿督导”,执法人员同步开展“桶前行政执法”。

11月底,西岗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各级垃圾分类专职人员下沉到社区、小区,与督导员、物业管理员同步开展志愿者联合督导工作。重点强化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条例》贯彻落实营造浓厚的氛围。

同时,为强化法律的权威性和强制力,做到用法律引导社会风尚,培育市民习惯养成,12月1日,西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全面做好《条例》执法岗前培训的基础上,调动5个街道执法中队及1个机动中队同步行动,在开展源头分类督导的同时,精细组织现场执法,全面推动西岗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