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12所中小学校发出招生预警

天健网消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 通过对本区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预测分析,出现常住人口中适龄儿童逐年增加、学位供给紧张的情况,12月1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

根据大连市第14中学、大连汇文中学、大连博伦中学、大连市甘井子区春田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第二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郭家街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锦华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锦华小学机场前校区、大连市甘井子区锦泉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芙蓉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龙泉小学近三年入学新生增长趋势及未来三年生源摸底情况,上述12所学校将超出学位接纳能力。甘井子区现进行预警提示如下:

为统筹解决学生入学问题,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平稳进行,大连市第14中学、大连汇文中学、大连博伦中学、大连市甘井子区春田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第二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郭家街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锦华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锦华小学机场前校区、大连市甘井子区锦泉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芙蓉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龙泉小学在未来三年招生工作中,将优先安置2020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以前购房的学生入学。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对2021年1月1日(含1月1日)以后购房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入学,其他未被派位的,将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至其他学校入学。

今年已经发布招生预警提示的大连市第76中学(不含大连市第76中学玉浓街校区)、大连市第80中学(不含大连市第80中学钻石湾校区)、大连市第80中学附属小学、大连市甘井子区金家街第二小学(不含大连市甘井子区金家街第二小学玉浓街校区)、大连市甘井子区奥林小学未来三年仍然按照6月2日发布的招生预警时间节点进行招生。

三年后,将根据上述学校生源情况决定是否继续预警。同时,区教育局将根据其他各校生源和学位情况,适时发布中小学招生入学预警信息,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注:1、有产权证的,购房时间以《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为准;无产权证的,以购房全款发票或银行贷款合同日期为准。2、报名入学时必须实际入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