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这些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是办税越来越便捷,服务越来越贴心。”当记者走进办税服务厅时,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小燕评价道。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以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队伍力量、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以文明之光照亮大连税收事业发展前进征途,收获各方点赞。

实现文明服务水平一次次新跨越

正如孙小燕所感受的一样,大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系列办税缴费便民利民新举措迅速出台,信息化办税缴费过程越来越便捷,纳税人的体验感不断改善。从2016年的“改革合作”到2020年的“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大连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围绕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做文章,凝心聚力积厚成势,实现文明服务水平一次次新跨越。

创建动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大连市税务局党委把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与组织收入、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绩效考核、教育培训、文化建设的“六个打通”。将创建动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今年新冠疫情袭来后,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连税务干部自愿捐款471344.1元支持疫情防控,2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特别是在湖北疫情严重期间,运用外网远程服务模式,承担起湖北省税务系统的人工智能咨询服务工作,累计受理湖北纳税人在线咨询5.7万件次,有效缓解湖北省12366接线压力,远程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大连市税务局正站在新的起点,以“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动力,不断深化税务特色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口号铭刻于心,付诸于行,贯彻到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