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香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2月1日,是《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日。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辖区居民主动进行垃圾源头分类,绿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绿香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宣传活动。



绿香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宣传过后,志愿者们通过建立义务督导队、划分责任垃圾桶等方式,强化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对垃圾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


志愿者们实地开展指引督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