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处普速铁路安全隐患完成整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地区投入了大量人财物,全面落实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隐患1278处,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第一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市总指挥部协调作用,先后组织各区市召开工作推进会7次,赴瓦房店市、普兰店区等区市现场督导检查10次,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重拳出击,有力推进隐患整治工作。各区市政府根据全市整治工作方案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工作,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机制建立、隐患核对等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隐患1278处,占2020年度整治任务的74.9%,占全部隐患总数的62.9%,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专项整治推进过程中,普兰店区迅速组织70余台机械和设备,出动400余人次、对违法堆放、违建违占、轻硬漂浮物、树林全部进行清理,截至11月18日,普兰店区除线缆类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销号工作,完成负责任务总量的97.9%;金普新区先后召开四次协调推进会议,创新建立铁路部门与属地街道面对面协商沟通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负责任务总量的84.2%;瓦房店市制定详细的职责分工,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各街道细化梳理问题;庄河市通过微信公共平台组织全市学习专项整治工作精神、铁路安全相关条例,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主动维护铁路治安秩序;旅顺口区要求立整立改诸如垃圾堆积、涵洞清塞、线缆加固等隐患;沙河口区组织铁路工务段、属地街道社区、城管、环卫等单位职工100余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清理铁路沿线白色污染。 

目前,各区市已全力以赴开展第二阶段整治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