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张文化惠民卡开购,5大专业剧场通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交响乐、芭蕾舞、话剧、戏曲、儿童剧……一场场来自国内外的高端剧目轮番上演,百姓再也不用为专业剧场里高端演出动辄几百元的票价望而却步了。一张文化惠民卡,让百姓以几十元的票价就能走进剧院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2021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财政局联合再次面向市民发售5000张“大连市专业剧场文化惠民卡”。2020年12月1日起开始发售,使用周期为1年,可在我市专业剧场使用。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群众受惠”的思路,2021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财政局联合再次面向市民发售5000张“大连市专业剧场文化惠民卡”。持卡可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大连宏济大舞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开发区大剧院和金三角剧场等5所我市专业剧场使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为指定发售单位,从2020年12月1日起开始发售,使用周期为1年。全市市民、包括驻连部队、在连高校学生、在连务工人员等都可凭有效证件到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售票窗口办卡。

相关链接:申购及使用须知

文化惠民卡为年度消费卡,一年一申购,价值600元,其中市财政补贴300元,市民个人充值300元。年度发行量根据剧场可供惠民座位数量结合当年实际确定。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为指定发售单位,先到先得,售完为止(本卡发售期2020年12月1日--2021年10月30日)。

文化惠民卡实行实名制,申购者需提供身份证、士官证、学生证及其他各类有效证件进行办理,并缴纳300元。每人仅限办理一张,购买后不予提现及退款,遗失不予补办。

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大剧场和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开发区大剧院,每场演出提供不少于剧场总坐席数30%的惠民演出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小剧场(音乐厅和戏剧厅)、宏济大舞台和金三角剧场,每场演出提供不少于20%的惠民演出票。持卡人可自由选择观看演出(租场、包场类演出除外),每场最多可兑换3张惠民票(仅限剧院票房窗口兑换),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全年每卡可兑换6场演出(本卡兑换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

文化惠民卡内金额消费完毕后,年度内凭卡购票可享受不高于票值7折优惠。各剧场将根据引进剧目内容、档次等设定优惠幅度。

文化惠民卡和演出门票均不允许倒卖、套现及其他违法行为,如出现上述情况,取消持卡人年度内惠民卡使用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本须知由市文旅局负责解释。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