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今天这个日子你得知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现场活动。

本次现场活动设置了颁奖环节,活动当日邀请了“全年零交通违法挑战赛”100名获奖驾驶员中的6位代表进行现场颁奖。除此之外,还请来了“发现文明出行最美大连人”系列评选活动第一期评选出的3人予以奖励,宣传弘扬他们在交通文明出行中的善举和正能量,其中包括“事故火场勇救外卖骑手”的美团小哥张德江,默契一致为救护车45度让路的驾驶员,还有暴风雨中坚守岗位充当道路“航标”的执勤交警。



据了解,为了提升“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大连市公安交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发现文明出行最美大连人”系列评选。此外,交警部门还利用大连地铁广告屏、广电中心大型激光投射屏、大连交警官方“双微”平台等多种阵地对122主题进行宣传。

(以上图片由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据介绍,今年122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不管是老还是少,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不管是骑行还是步行……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