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特色文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创建于1979年9月的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大西服出口服装生产加工基地,也是全球最大服装定制企业。作为大杨集团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在李桂莲的带领下,大杨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围绕公司党建、文化、培训和社会责任等,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

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大杨集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形成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创建活动的稳步推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纺织行业先进集体等称号。定期召开七一党员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利用党员活动室、大杨服装文化展示中心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大杨风采报、大杨党建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和媒体,做到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打造特色文化,引导全员参与

大杨集团通过开展搭建载体、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培育“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大杨特色企业文化,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广泛参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展开。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各类活动竞赛。公司创建40周年之际,编撰《大杨记忆》系列丛书,以领会“大杨精神”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企业文化培训,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同时,参与国内高层次技能竞赛,开展技能大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为员工搭建展示平台。

狠抓素质教育,提高创建质量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素质,大杨集团狠抓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每个季度高层例会集中学习。坚持开展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工作技能,着力培育和造就“四有”队伍。同时,开展以公民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爱岗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促进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再提高。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吃水不忘打井人,大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提供就业、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带领家乡父老走上致富之路,为地区经济和社会稳定做出卓越贡献。

疫情期间,大杨集团第一时间向普兰店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大杨集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慈善基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建成十万级洁净度净化车间,转型生产口罩、隔离衣等防疫物资。2020年7月,大连发生疫情,大杨集团再次捐赠口罩40余万支。大杨集团被授予“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