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9个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大连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大连裙带菜、瓦房店虾皮、庄河草莓3个产品被组委会推荐为最受欢迎农产品。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9个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其中以“辽”冠名的2个,以“大连”冠名的15个,以各区市县冠名的42个。

据介绍,5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中,以“辽”冠名的有2个,分别为:“辽参(活)”“辽参(非活)”;以“大连”冠名的有15个,分别为: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持有的大连大樱桃、大连苹果、大连油桃;大连市海洋渔业协会持有的大连海参、大连鲍鱼、大连红鳍东方鲀、大连虾夷扇贝、大连紫海胆;大连裙带菜海带菜协会持有的大连裙带菜; 大连市水产研究所持有的大连栉孔扇贝以及大连河豚、大连虾片、大连槐花蜜等;以各区市县冠名的42个,其中旅顺口区10个、庄河市9个、瓦房店市9个、金普新区5个、长海县5个、普兰店区4个。

2019年起,农业农村部实施了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我市组织开展大连苹果、大连大樱桃、大连油桃、大连裙带菜、庄河蓝莓、瓦房店虾皮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建设,通过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此外,“大连大樱桃”获批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连苹果、大连大樱桃、庄河蓝莓3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