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有了智能化健身设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近日,中山公园的一套智能化健身设施引起了常来锻炼群众的围观,众多健身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体验。这套智能化健身器材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连接传输数据,使用者可以监测自己的运动强度、运动频率、运动时间、消耗的卡路里等各项数据,对健身效果有精准把控。




“公园健身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善了,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每天都来中山公园走圈锻炼的刘大爷说。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充分利用辖区公园、广场、社区楼院等场地,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提档升级体育场地、设施,打造“15分钟健身圈”,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目前,已争取市体彩公益金124万元,用于招标采购健身路径20套168件,全部安装完成;在南沙街道改造多功能运动场1处,工程已接近尾声;在中山公园建设完成省体育局下拨太阳能无人值守健身房1套;在李家街道御园小区建设完成市体育局下拨智能健身驿站1套,在李家街道、西安路街道增设足球训练器材2套,总价值60余万元。下一步,沙河口区将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健身需求,构建更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