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车”保“帅” 男子肇事逃逸弃车扔牌仍被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以为将车开到僻静处丢弃,就能达到掩盖肇事逃逸事实的目的,没想到一天还没过去,交警就循线而来。11月25日,瓦房店市警方经过10小时缜密侦查,成功将涉嫌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

司机清晨肇事逃逸 古稀老人不治身亡

11月25日早上6点,在瓦房店市驼山乡的一条公路上,刺耳的急刹车声打断了清晨的平静,而后一声闷响,一名正在过道的古稀老人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倒在地。此时正在路边干活的刘某等人立即跑上前去检查老人情况,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肇事司机不仅没有下车,反而再次启动车辆,不顾刘某等人的阻拦径直冲出了肇事现场。刘某等人只得拨打了122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令人遗憾的是,老人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发现肇事车辆 调查线索却中断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既无车辆散落物,周边也没有监控录像,而且由于事发突然,刘某等人也没有看清肇事车辆号牌,只记得是一辆白色老款大众轿车。为了尽快破案,交警大队民警翁东、沈忱迅速扩大调查范围,终于在距离案发地点数公里外的一处监控中发现了肇事车辆的踪迹,并很快在附近的一条荒僻小路上找到了肇事的捷达轿车。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车不仅牌照已被卸走,车内物品也被清理一空,经过检查,车辆的大架号、铭牌等标识均被磨损,无法查看。

丢车保帅掩盖罪证

自作聪明终被抓获

线索似乎中断了,但民警仍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地对车辆进行查验,终于在车座夹缝内发现了一张票据。民警大喜过望,立即进行核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于某,在对于某邻居进行走访调查时,邻居向民警反映于某确有一台老款捷达牌轿车,当天早上还看见于某开车离开,但下午于某却并未驾车返回,民警由此判定,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对其展开了抓捕。

于某到案后,对其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向民警交代,由于他驾驶的是报废车辆,即使丢弃也没有什么可心疼的,加上号牌也是假的,所以他觉得只要一路专挑乡间小路走,躲开监控,并且处理好车架号、铭牌这些东西,警察也没办法查到自己,所以他才驾车逃离现场,并在数公里外对车辆进行了处理,没想到天还没黑,警察就找上门了。

目前,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