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革村:为“大国点名”做好“花名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上级各部门相关工作部署,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和普查相关准备工作。

后革村普查对象约1.4万人,约占全街8个普查区总人数的近1/3,是全街的人口“大户”,普查数据将直接影响全街普查工作进度。重任在肩,压力既是动力,普查准备阶段,后革村通过宣传板、LED、村报、公众号、村内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普相关政策法规。

普查正式开始之前,后革村对所有工作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打好提前量,提前整理相关信息材料,入户调查千余户,核对住户信息拨打电话三千余次。对村内所有建筑进行清查,果园看护房、铁路看护房等能查尽查、力争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人口普查是国之大计,后革村力争为人口普查提供最可靠的基础数据支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后革村率先完成了普查小区划分、建筑物标绘及普查摸底工作,人口“大户”为后续工作打好了稳固的基础,为“大国点名”提供了准确的“花名册”。下一步,后革村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后续的工作任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