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有两大影展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自电影行业复工复产以来,我市相继推出一系列大型观影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市民看电影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影院里的美好生活又回来了。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又有两大影展启动,两大影展的影片都是高质量、高口碑,必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观影品质,极大地满足他们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

12月2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主办,大连万达影城承办的大连观影季活动之莎士比亚影像展在大连万达影城和平店杜比影院影厅开幕。此次展映影片包括5部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影片,3部实力男主角“爆款”剧目。广大戏迷、影迷和文艺爱好者可在大银幕近距离观看“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万磁王”伊恩·麦克莱恩等巨星在舞台上的精湛演技,欣赏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富有美感和技巧的演出。

莎士比亚影像展在大连万达影城和平店杜比影院影厅、大连万达影城经开店进行展映,12月2日至12月17日期间,每周三、周四、周六、周日固定时间放映共计16场。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万达电影APP”“淘票票APP”“猫眼电影APP”购票,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原汁原味的世界级经典莎剧的愿望。

12月4日晚,由法国电影联盟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法国驻沈阳领事馆鼎力支持、大连百丽宫影城承办的第17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启动。本次影展带来8部法国电影佳作,分别为日本电影大师是枝裕和的新作《真相》、法国电影大师菲利普·加瑞尔的入围2020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电影《眼泪之盐》;展现当代法国青年生存与情感状态的轻松喜剧电影《南法撩妹记》、天马行空、众星云集的爱情喜剧口碑佳作《好梦一日游》、由凯瑟琳·德纳芙与戛纳影后艾玛纽尔·贝克特联袂饰演、深入探讨家庭关系的《祝你生日快乐》、入围2019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女性题材作品《西比勒》、2020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动画片、在各大电影节备受关注的动画电影《我失去了身体》,以及2020年戛纳电影节入选作品、即将在法国上映的喜剧佳片《一出大戏》。

据悉,大连百丽宫影城为还准备在12月中下旬举办国际舞台影像展,明年1月份举办香港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