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12月4日,大连姑娘小孙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了解,在父母的影响下,高考刚结束,小孙就前往大连市血液中心捐献了200毫升全血,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想献血救人的愿望。截至目前,小孙已经无偿献血8次,累计捐献全血600毫升,血小板7个治疗量。

2018年1月15日生日那天,小孙送给了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她在大连市血液中心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那天起,她就悄悄许下一个愿望,希望能早日与需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2020年7月,当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她当即同意捐献,并满怀期待捐献那天早日到来。7月10日,她通过了高分辨率检测,受疫情影响,原计划8月13日的体检被推迟到了9月1日,后又因患者病情的影响,原定于“十一”期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计划又被延期。直到11月18日,她进行了第二次体检。为了提前做好捐献准备,在确定采集时间后,小孙立即买好车票从哈尔滨返回大连。但是,受暴雪天气的影响,她所乘的列车断水断电,在经历了15个小时的煎熬后,小孙才回到了大连。她说:“对于自己选择的事情,决定了就会义无反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