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4首RAP90后小伙说唱“税务情怀”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图通讯员 邹丽丽 葛启为


近日,一首来自长兴岛税务局税务干部韩同收的MV新作《90后》,又一次给大连税务人、全国税务人带来了充满青春元素的视觉享受。入职短短三年,韩同收先后创作了《税务精神青年说》《减税降费》《陪你数字人事》《90后》四首单曲,用RAP的形式表达了一个“90后”青年的“税务情怀”。

韩同收最新创作的《90后》,将唱腔旋律与语言紧密结合,节奏明快、态度明晰,表达了“90后”青年勇往直前、报效祖国的务实态度,以及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发展大旗的坚定信念。单曲一经发行,就被中国税务报微信公众号收录,并入选中国税务报举办的“税眼看发展”短视频大赛,单日播放量突破万条,在大连税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韩同收是山东青岛人,2018年走进长兴岛税务局这个大家庭。在税务知识学习过程中,他将说唱与税收政策有机融合,把“春风便民行动”“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等词汇收录歌中,第一首《税务精神青年说》和MV就此诞生;2019年,他又以宣传“减税降费”为切入点,创作了说唱《减税降费》并配以漫画MV,同时配合数字人事工作的推行,创作了歌曲《陪你数字人事》和温情MV。

韩同收说,他的说唱在税务系统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激励着税务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奉献青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