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我市老虎山村(大樱桃)榜上有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通讯员 裴廷安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老虎山村(大樱桃)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老虎山村地处金普新区西部沿海,该村成立水果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全面发展大樱桃生产。截至目前,全村大樱桃种植面积达7800亩,占耕地面积的97.5%,全村970户,家家有樱桃树。2013年以来,老虎山村大樱桃连续三届入选《全国名特优新水果产品目录》,并获“2018中国十大樱桃品牌”“2020中国樱桃产业榜样100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该村兴建占地7万平方米的大樱桃交易市场,每年吸引国内上千家水果经销商入驻。除本村外还将本地区30平方公里内的2万多吨大樱桃销往全国300多个城市,并打进港澳高端市场。

据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采取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农业农村部公示的程序进行,全国共有423个村镇上榜,辽宁省共有11个村镇名列其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