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舞大连 第26届大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开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动感的音乐、曼妙的舞姿、热烈火爆的现场气氛……12月5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体育发展中心、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大连国际舞蹈学校承办的第26届大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在西岗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近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者各展风采,舞姿美不胜收,显示出体育舞蹈在大连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届锦标赛完全按照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规则进行,按照年龄段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各年龄组别及壮年组和常青组等十余个组别进行,最小的参赛者为6岁、最大的参赛者年龄为70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人,选手们都展示出自己对体育舞蹈的热爱和理解。本届大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国家级裁判近10人来连参与执裁。

从1993年大连体育舞蹈协会成立至今,已经举办了26届体育舞蹈锦标赛,还举办过16届中国大连公开赛。今年大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吸引了近千名选手参赛,比赛人数创下之最。体育舞蹈协会秘书长李世国介绍说,计划今年12月末或明年1月末举办中国大连公开赛,这次锦标赛也被当成中国大连公开赛的选拔赛。在街舞已经成为奥运项目的背景之下,未来大连体育舞蹈锦标赛计划除拉丁和标准舞外,增加街舞比赛项目。2021年,大连计划陆续举办大连之春、大连之秋、大连之夏和大连之冬舞王争霸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