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二届气排球比赛收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2月6日,为期2天的大连市气排球比赛在大连市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经过4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 中山区代表队分别摘得男、女甲组(青年组)冠军,男、女乙组(中老年组)冠军被中山区代表队和好运气排球队获得。

大连市第二届气排球比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和大连市排球协会承办,星烨体育文化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富丽华大酒店、石药集团远大(大连)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报名相当火爆,自下发通知后不到一个小时名额就已经被抢空。参赛队伍从32支最终扩充至36支,近300人的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2天的比赛中,来自大连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院校和俱乐部的气排球爱好者齐聚一堂,以球健身、以球会友。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25岁到65岁。运动员们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越发淋漓尽致,气排球整体竞技水平普遍提升。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全民健身新兴项目。近年来,大连气排球运动取得了可喜进步和不俗战绩。2018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大连代表队获得女子冠军、男子亚军;在今年9月份落幕的“辽宁省第八届老年人健康运动会”上,大连获得女队冠军、男队亚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多项荣誉;东北地区唯一的“全国气排球之乡”称号也光荣地授予了大连市中山区。良好的氛围不断吸引着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活动中,使得大连气排球运动发展水平在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始终处于先进行列。  

大连市排球协会将组织更多、更好的竞赛活动,积极推广大众气排球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体验和享受到气排球这项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助力大连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