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拉开帷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推进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懂学透全会精神,12月4日,甘井子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正式成立,并进行集体备课,自此甘井子区集中宣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做好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甘井子区高度重视,精心研究,科学谋划。讲政治,全会精神宣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确保宣讲内容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宣讲纪律,做好讲全讲深讲透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建新做了备课辅导和宣讲经验分享。重协同,为实现宣讲对象覆盖到“最后一公里”,高规格、立体化组建区委宣讲团,既包括对标中央省市的区直机关干部,又包括区委党校思政教员;既包括工、青、妇群众组织领导,又包括中小学骨干教师;既包括中宣部基层宣讲优秀集体甘井子社区宣讲团成员,又包括活跃在社区宣讲舞台、具有丰富宣讲经验和生产生活经验的“三老”宣讲人才,为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构建组织基础。保质量,以“宣讲网格建在支部上”和宣讲人才种子行动为工作基础,党委统一组织,支部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好各地区各系统各领域的宣讲活动,把握不同受众的心理特点,分级分层展开,切实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激励人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甘井子广大基层党组织不等不靠,主动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社区楼院学习会140余场,受众1万余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