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一个回家吧!


最近,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又“上新”了一批萌萌哒导盲犬宝宝,这些“小萌新们”正在寻找寄养家庭。

据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基地正在为14只2020年9月至11月出生的拉布拉多幼犬寻找寄养家庭。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由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建,是我国大陆地区首家能够在导盲犬的繁育、培训、应用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的非营利的导盲犬培训机构。作为公益机构,基地培训出的导盲犬全部免费交付视障人士使用。

目前,基地已培训出223只导盲犬,分别使用于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山东、湖南、河北、浙江、江苏、四川、广东及大连等25个省市区。

导盲犬的一生,可以概括为4个阶段:寄养期、训练期、服役期和退役期,导盲犬的寄养期为出生45天至12月龄。

要成为导盲犬的狗狗,要到寄养家庭中生活,适当的社交活动能够让幼犬认识这个世界,帮助它们成长为善于社交、听话、自信的狗狗。幼犬成长到1岁,会回到基地接受专业技能的培训。

寄养家庭申请条件

为了方便家访以及给予及时有效的指导,目前只接受大连本地家庭的申请。

1. 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家庭所有成员认同导盲犬事业的理念和宗旨,乐于为中国导盲犬事业奉献爱心;

2. 家庭所有成员都同意寄养导盲犬幼犬,且家庭所有成员均无动物皮毛过敏史;

3. 能严格遵照《导盲犬寄养家庭指导手册》进行科学的饲养管理、教育和训练幼犬,可以接受基地家访;

4. 能够履行《导盲犬幼犬寄养家庭协议书》的义务和责任;

5. 每日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和陪伴幼犬;

6. 能够承担幼犬在家庭的基本饲养管理费用。

申请方式

● 登录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官网:http://www.chinaguidedog.org/Pup.aspx?p=10

●下载《寄养家庭申请表》

● 填写后发送至邮箱:chinaguidedog@aliyun.com  

咨询电话:0411-86110172

文图据大连发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