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力推进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12月7日,全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抓住关键环节,科学谋划总体布局,确保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实效。


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两个专题实施方案、九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其中明确要求开展渔业生产专项治理。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我市渔业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完善和落实消除渔业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工作机制和事故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渔业领域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渔业安全管理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渔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二是要坚持细致排查整改,实现所有渔业领域全覆盖,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持续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建立健全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跟踪问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对事故多发、重大安全隐患长期不整改、非法违法行为屡屡发生的地区、部门,要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