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单位 覆盖20万青年 沙河口“区域团建共同体”成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沙河口区近日召开“区域团建共同体”成立大会,并启动沙河口青年新时代文明行动。与会领导向沙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为“辽宁省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大连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团代表联络站”“大连市流动团员之家”授牌,为少先队爱国卫生运动海报征集活动获奖单位颁奖,中行沙区支行等共建单位向志愿者团队代表发放暖心套装。

“区域团建共同体”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全团聚合、全域整合、全方位融合,“聚焦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构建目标一致、项目合作、人才流动、资源互通的组织平台,建立联合、联建、联通的工作机制,提升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倍增效应的创新举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创新创业为落脚点,与街道、共建单位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团代表联络站、大连市流动团员之家,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项目、有载体,有效覆盖青年群体20万人,构建“一平台 两载体 四阵地”工作框架。

团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大可对“团建共同体”的成立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沙河口共青团在推进共青团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探索形成“青融模式”工作方法,破解基层“四缺”痛点时取得“四个突破”的工作成果。团市委书记李光希望团建共同体,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聚焦青年所需,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切实有效暖心的服务。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在区域“大党建”的引领下,着力打磨“一平台 两载体 四阵地”工作框架,围绕主责主业和青年所需所盼,创设青年喜闻乐见的载体活动和项目,寓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于行、于生活、于日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广大青年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在引领青年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投身大局建设中彰显团的政治作用和政治价值。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