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寒冬的大连也有江南园林美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白墙黛瓦,错落有致,莲叶接天,水榭雅致。2020年,南关岭街道新建“街区客厅”“楹联文化广场”“睦邻园”“如意园”4处主题广场,全力打造开放、包容、和谐、舒适的“主城区新客厅”。路边小广场的华丽转身,让寒冬的大连也有江南园林的美景。

“白墙黛瓦,淡墨轻岚,旧时寻常巷陌间,绿水轻舟已惘然。”江南水墨风情走进了南关岭的“如意园”。黑琉璃瓦配白粉墙,狭小入口反衬内部开阔,拱门深处“街区客厅”映入眼帘,街景做的恰到好处,墙外的几株翠竹点缀,引人一探究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街道充分倾听居民心声,400余平的路边开阔小广场摇身变成精致的江南口袋花园,为老人和孩子们提供了娱乐、嬉戏的好去处。

走进“楹联”文化广场,一幅幅楹联映入眼帘,古风古色的木板雕刻着朴素且精致的书字,使周围的环境典雅舒心。楹联文化广场由“时代楷模”文化长廊、“红色精神”文化长廊、百姓大舞台和迎客楹联4部分组成,广场中央增设大型LED彩屏,将科技与时尚相结合,为居民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

南关岭街道还打造中式徽派建筑风格的“睦邻园”广场,廊亭上,橱窗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垃圾分类海报清晰醒目,居民慢慢品读,互相探讨,让党的声音和建设目标浸润民心。

“街区客厅”,主题广场与廉政文化元素互相融合,身临其境,融入邻里文化,颇有清雅意境。

2021年,南关岭街道将持续推动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全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计划在井南、姚兴等8个社区空闲场地,安装凉亭、座椅,打造街巷“居民说事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红色阵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