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区161个社区和20个村子将全面启动换届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2月8日,甘井子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甘井子区共有161个社区和20个村子将全面启动换届工作,按照换届准备、选举实施、后续工作等3个阶段分节点推进,预计在1月中旬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2021年2月上旬前完成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换届有关条例法规和要求,严格标准,规范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按照5个方面素质标准和10种不应作为候选人情形,严把人选入口关。严格落实人选资格区级联审机制,对换届人选进行深入细致考察。

会议强调,各党工委、党组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主动担当作为,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换届工作合力。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督查组要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指导责任,以务实作风严督实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对于责任不落实、领导指导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持续跟进指导,根据换届工作进度,采取下发工作提示单、规范性文本、相关政策解答等方式,指导基层做好三请三复、两推一选、组织考核等工作,始终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指导权和主动权。

会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全区换届工作培训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