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流淌感恩的心

天健网消息 (于舒雯 郭桂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我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回想当初倘若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大学生活将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多彩,也不会取得今天这般大的进步。”这是大连理工大学一名大二学生给辽宁金钢重型锻造有限公司的一封信。

学生在信中还提到他现在的生活,“我心怀感恩,愿用一己之力回馈社会,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想到,很快,他便收到了回信:“大工的老师、高中的老师和所有爱你的人都会关心你的成长,你把感恩之心化为学习的动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参加社会实践,你一定能完成学业,争取再考上研究生,如果需要我们会持续资助你。”辽宁金钢重型锻造有限公司收到信件后,第一时间回信,鼓励学生好好读书、锻炼身体,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一封感谢信、一封回信,让寒冷的冬天瞬间变得有温度。

这两封信件的起源是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企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专项资助,该校校友企业辽宁金钢重型锻造有限公司为学生每年每人支助2万元,如果大学毕业后考上研究生,还会继续资助学生到研究生毕业。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大连理工大学坚持将资助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助学、筑梦、铸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