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港一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建成后年可转运800万吨矿建货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经过一年推进和磋商,投资2亿元的长兴岛港矿建产品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在辽港集团近日正式签约。这一项目的落地,对提升长兴岛港吞吐量、推动港口物流产业加快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舟山宇锦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将在长兴岛港口物流园区建设约30万吨的水泥及水泥熟料、砂石等矿建产品仓储系统及环保设施、装船机等配套设备,项目建成后,年可转运800万吨矿建货物。签约仪式上,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表示,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将竭尽所能为项目入驻做好各项服务,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进驻长兴岛,与更多的浙江企业开展合作,谋求更大发展。长兴岛港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将环保、高效理念与港口的深水泊位及区位优势有机融合,可以科学改进现有装船作业方式,有效解决目前长兴岛港在水泥、水泥熟料、砂石转运过程中面临的环保、效率、超载、压港等问题,并释放港区泊位吞吐能力约400万吨,能切实缓解长兴岛港其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面临的泊位能力不足问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