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局 国安成中超“独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叶明睿

北京时间12月7日,2020年亚冠联赛1/8决赛全部战罢,在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与中超球队上海上港的比赛中,神户胜利船凭借伊涅斯塔和西大伍的进球以2∶0战胜上海上港挺进亚冠八强。在稍晚些时候进行的东亚区半决赛抽签对阵中,仅剩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将遭遇韩国球队蔚山现代,淘汰上港的神户胜利船将迎战韩国球队水原三星。

上港连续四年遭日本球队淘汰

伴随着亚冠联赛的这场失利,上海上港也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任务,队中的外援胡尔克也在比赛后宣布自己在上港的职业生涯将会告一段落。而回顾过去四个赛季的亚冠比赛,上海上港已经是连续第四次被来自日本的球队淘汰出局。

2017年亚冠半决赛,上海上港在东区决赛遭遇浦和红宝石,最终两回合1∶2不敌对手遗憾止步;2018年淘汰赛首轮,上港总比分3∶4被鹿岛鹿角淘汰;2019年上港在1/4决赛中遭遇浦和红宝石,两回合双方比赛分别以2∶2、1∶1战平,但因客场进球数劣势,上港再遭淘汰,面对强调整体配合以及脚下技术细腻的日本球队,上港近年来在亚冠赛场上着实有些难以应付。

国安是中超最后的希望

在1∶0战胜东京FC之后,国安顺利进入今年的亚冠联赛八强,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会遭遇来自韩国的蔚山现代,后者刚刚以3∶0完胜墨尔本胜利晋级,在之前的小组赛当中,同样来自中超的上海绿地申花队在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中也吃尽了苦头,两回合较量分别以1∶3、1∶4的大比分败北,可以说蔚山现代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

不过,按照目前北京国安的状态,球队完全有可能再进一步,在刚刚经历了中超联赛赛季过后,已经将球队状态调整到最佳的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势不可挡,前五场比赛豪取五连胜早早锁定了小组第一,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水准,球队头号射手阿兰也已经打进四球,成为国安晋级的重要功臣。

随着申花和恒大在小组即遭淘汰,上港在淘汰赛中落败,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队伍仅剩下了北京国安,而国安也将在后面的比赛孤军奋战,成为中超球队最后的希望。

亚冠1/4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6时和8时先后打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