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贼盯上外卖员电动车,一个月偷了十多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近日,沙河口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外卖电动车的案件。经查,自2020年10月底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滨流窜于市内四区盗窃电动车作案10余起,价值2万余元。

11月25日20时许,沙河口区公安分局李家街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室和刑警大队的协助下,在中山区某小区地下公寓将涉嫌盗窃外卖电动车的嫌疑人张某滨(男,38岁)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滨有多次盗窃前科,因盗窃罪于今年10月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不思悔改,在外卖员中寻找作案对象,伺机接近了解他们的行踪,特别是摩托车存放地后,利用晚间进行盗窃,并低价倒卖。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滨对其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派出所又通过进一步工作,于11月26日凌晨1时左右在中山区某KTV保安室,将收售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斌(男,26岁,黑龙江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到案后对其收售赃物电动车7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滨因涉嫌盗窃罪被沙河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