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管局多措并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乔文欣)为有效降低冷链食品、国际快件等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大连市邮政管理局日前组织召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大连市邮政管理局通报市政府近期督查结果并宣传贯彻《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消毒记录不全、台账不规范、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冷链和国际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在企业内部全面严格贯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压实企业和网点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保障。全体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执行(冷链产品、入境邮件)人货消杀管控措施、建立消杀台账,重点人群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人防”“物防”并重,“检测”“消杀”并举。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做好突发事件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准备,发现从业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安排就医并及时上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