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老人迷路 好心人接力护其回家

通讯员徐菁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12月2日,金普新区一位82岁老人外出时迷了路,在一群好心人的接力帮助下,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家住马桥子街道东山小区的82岁老人杜秀香,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腿脚不好,所以家人不让其独自出门,每天会抽出时间陪着老人去童牛岭景区遛弯。12月2日上午,老人趁家人不注意,偷偷下楼,想去童牛岭景区溜达散心,但老人走错了路,也不记得来时的路。

情急之下,老人向附近一家麻辣烫店铺的小哥求助,麻辣烫小哥拎着一份外卖,边往外走边喊刚跟自己谈完业务的保险员董俊荣,“等等!你不是要去派出所吗?这个阿姨也要去,她不认识路。”

闻讯后,董俊荣转身向老人走去,并搀扶着老人过马路。董俊荣试图启发老人想起自己住在哪儿,可老人一直摇头。一路上,老人不停地向董俊荣表示感谢,董俊荣深受感动,到了海青派出所,董俊荣办完业务后,将老人找不到家的情况向派出所民警李宇驰反映。李宇驰耐心地询问老人情况,在民警的引导下,老人说出了自己、老伴和儿子的名字,根据这些信息,李宇驰通过查找户籍信息,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儿子窦先生。

见母亲安然无恙,窦先生连连向民警李宇驰致谢,事后,窦先生辗转将此事向开发区公安分局反映,民警李宇驰受到领导的表扬。对于这份“殊荣”,民警李宇驰愧不敢当,并给窦先生打去电话,“老人能平安回家,我也没做什么,应该表扬的是保险员董俊荣”。之后,窦先生从民警李宇驰那要到了董俊荣的电话,并致电表示要当面感谢。但董俊荣婉言谢绝了:“我真没做啥,举手之劳,老人平安回家我就高兴。”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