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80斤的她发病无法抬出家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12月9日深夜11点12分,大连金州区站前街道新希望家园小区内突发紧急情况:一名体重超过380斤的超重女子在家中突发疾病昏迷,急需住院。但120急救担架根本抬不动她,狭窄的楼道也无法容纳她通过,大连消防金湾路救援站1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用软担架包裹该女子后,巧妙地将她通过地面滑入电梯,最终送上急救车并一路护送到医院。

救援现场。

9日深夜11点12分,大连消防金湾路救援站接到报警,站前街道新希望家园小区11号楼内,一名女子突发疾病,急需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救援难度很大!”现场指挥员表示,患病女子家住23楼,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120急救人员已经赶到其家中,但是和家属一样一筹莫展。原来,该女子的体重超过380斤,120的急救担架无法承重。而且楼道空间狭窄,急救人员力量不足,根本无力将她抬下楼送上救护车。

消防员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这一小区的居民楼内楼道很狭窄,因为昏迷女子很胖,楼道空间只能容许她独立通过。经过反复研究,消防员和120急救医生确定了救人方案——他们用软担架将病人全面包裹,用地面滑行方式,将病人运入电梯。从23楼运送至1楼后,8名消防员将女患者抬入救护车后,随后又和120急救车一起赶到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女患者从救护车上抬送至急救室进行抢救。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