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情中的温情

民警帮忙推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昨日上午10点35分鹤大高速公路因降雪致使路面部分结冰,路面湿滑。

大连交警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郭仁祝和李永芳在巡逻至大连方向1411公里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高速公路上坡路段,占用三分之一行车道,车辆未打双闪,仅在车后放了一个轮胎做防护。而一名女驾驶员和一男乘客则在车里坐着,来往车辆很多通行状况也不好,现场状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经询问得知 ,该车右前方轮胎爆裂,而二人都不会更换轮胎,就在车内商量如何解决。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忙把故障车辆推到应急车道,一人负责警示过往车辆一人帮忙更换轮胎。轮胎更换后,车主表示要请巡逻队员吃饭以示感谢,但被婉言谢绝。

为应对此次降雪天气,大连交警根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提前做出部署,要求各区、市、县辖区大队在主要道路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安全隐患排查和重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前与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清雪除冰工作,同时加强管区巡逻与值班备勤,必要时及时采取封闭或限速等应急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执勤民警当起“推车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昨日,大范围的降雪给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雪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普兰店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快速反应部署,交警全员上路执勤,全面排查道路险情,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疏导等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

上午,辖区九七桥、西工桥及多处易滑点段、路面,许多小轿车因为积雪路滑纷纷“罢工”,执勤民警果断上路当起了“推车哥”,帮助过往车辆刨雪、雪地里推车,“加油、收油、刹车”成了他们的新口令,此时,这样的行为数不胜数,在辖区各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遇到被困的车辆他们一辆一辆地推,最后在民警的“口令”中和保驾护航下,所有车辆都安全通过了易滑路段,确保了辖区的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