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苏宁将决战足协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叶明睿

12月13日下午,2020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全部结束,首回合以5∶0大比分赢球的山东鲁能没有给对手武汉卓尔任何翻盘的机会,凭借费莱尼的进球鲁能1∶0再胜武汉,以两回合总比分6∶0昂首挺进足协杯决赛,等待鲁能的决赛对手是今年刚刚加冕联赛冠军的江苏苏宁。

全华班武汉无力抵挡鲁能脚步

山东鲁能与武汉卓尔两队在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后,整个半决赛似乎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凭借外援格德斯的帽子戏法,鲁能首回合就以5∶0的大比分轻松取胜,虽然半决赛是两回合制,但是鲁能的一只脚早已经踏入了决赛大门。

次回合,鲁能依旧排出了三名外援首发严阵以待,而首回合遭遇大比分实力的武汉也没有任何翻盘的想法,球队排出全华班阵容其中还包括7名U23球员,就连替补席上也仅有6名替补球员。开场之后,鲁能就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控球率一度高达75%,下半场比赛鲁能继续加强攻势,费莱尼接到刘洋助攻后破门,这个进球成为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全场比赛鲁能送出多达25次射门,牢牢掌握了场上局面,而球队也以两回合6∶0总比分轻松挺进决赛。

鲁能冲击第六冠 苏宁期待双冠王

在鲁能确定晋级后,本年度足协杯决赛的最终对阵也正式出炉,拥有目前中国足协杯冠军最多的队伍山东鲁能将对阵今年联赛新科冠军江苏苏宁,两队的比赛将于12月19日打响,足协杯的决赛采取单场定胜负,如果两队在这场比赛常规时间内打平,将会直接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纵观足协杯历史,山东鲁能曾经在1995、1999、2004、2006和2014年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是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江苏苏宁则在2015年足协杯中夺得了迄今为止队史唯一一个足协杯冠军,不过由于今年加冕了联赛冠军,所以苏宁目前有希望成为今年联赛杯赛的双冠王,此前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做到这一成就,分别是1999年的山东鲁能、2005年的大连实德、2012年(2016年)两次取得双冠王的广州恒大。

如果在足协杯决赛中鲁能最终问鼎冠军,那么鲁能就将以6个足协杯冠军的成绩继续在这份纪录当中领先其他球队;而如果苏宁最终夺冠,那么他们就将成为继鲁能、大连、恒大之后第四支取得双冠王的球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