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业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连日来,为做好全市农业技术及人才保障工作,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科技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农业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4月底。

自12月2日起,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连续组织专家分批到我市各县区开展产业发展技术需求调研及技术指导,针对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指导各项优势种植及管理技术。并通过不断对内挖掘,梳理筛选各项科技成果,涉及主推品种和栽培技术等方面的宣传材料8000份,包含果树、蔬菜、经济林新品种24个,畜牧防疫、农机推广、果树蔬菜栽培、经济林种植技术13项。12月7日,在普兰店墨盘街道召开科技现场会,组织果树、蔬菜、畜牧、林业和植物保护等行业专家11人,为当地养殖户及养殖企业现场答疑解难。12月8日,在土城乡政府启动了阳光玫瑰技术培训专场,葡萄种植专家分别讲解了阳光玫瑰的发展趋势、产业定位及配套栽培技术。

下一步,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将按照方案逐步开展专家在线指导、田间课堂等专项科技服务,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咨询等方式,稳步推进送科技下乡工作,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