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统一战线工作室”全面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12月14日,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金普新区“统一战线工作室”全面启动。

“统一战线工作室”是金普新区党工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统战职能,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街道党委全面对接,通过规范化、一站式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完善新区“大统战”工作格局。民主党派成员通过“统一战线工作室”这一平台,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同时,发挥优势,梳理优质社会服务工作项目清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揭牌仪式上,13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金普新区25个街道建立对接关系,部分党派代表与街道代表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全区各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建设全面推进。

作为金普新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前进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服务项目清单包括“送医助健康”“法律援助团”“送暖筑梦团”“春苗助长团” “文化大讲堂”“职教助力团”“帮扶志愿团”“共建新农村”“文艺大篷车”“王国辉调解工作室”等公益服务项目,共包含50余个服务内容。其中,我市首个以民主党派成员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王国辉调解工作室”正式落户站前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负责法院诉调对接,承担民事案件诉前调解,执行案件调解、和解以及公安、治安简易纠纷调解,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金普新区司法局向民革金州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国辉颁发了“王国辉调解室”聘书。

昨天,作为“同心金普·帮扶志愿团”项目的金普新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站前街道分会同时正式成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