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走进大连医科大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2月14日, 2020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大连医科大学。大连京剧院演员们陆续演绎了传统名剧《蜈蚣岭》《红娘》《坐宫》《赤桑镇》《探谷》中的片段。演员们唱念做打样样精通,乐队伴奏有板有眼。现场表演更具有带动感,侠胆义气的武松、古灵精怪的红娘、真情流露的杨四郎、刚正不阿的包拯、精忠报国的杨家将......每个节目都引人入胜,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探谷》中几位武生一连串的跟头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全都拍案叫绝。表演中,主持人与扮演包拯演员的精彩互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声音温柔甜美的女生在舞台上的表演豪迈震撼,丝毫不漏破绽,不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更是让同学们惊叹于京剧唱腔的魅力。


“实在是美的享受,从服装到表演。”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大三学生时偲璠说:“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看京剧表演,和在电视上看不同的是,现场看每一段戏都仿佛回到了古代,代入感满满,让人沉浸其中。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看到这样精彩绝伦的表演,也希望京剧能够越走越远,让更多的人了解京剧,喜欢京剧。”

(以上图片均由大连京剧院周卫兵提供)

“京剧进校园对于同学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与京剧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国粹,也激发着他们对戏剧的兴趣,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采访中,一位观看完表演的教师对本次表演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几次,让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来体会国粹的魅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