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延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期限延长啦!原定于12月15日截止的预缴期将延长至12月23日。

记者自市税务局获悉,考虑到今年以来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原定于12月15日截止的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预缴期,将延长至12月23日。市税务部门提醒各位缴费人,不要错过缴费时间,请尽快完成缴费,以免影响正常医保待遇享受。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5元,未成年居民和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295元,凡未按规定补缴2019年度同步增加30元个人缴费的,在本年度参保时需继续补缴。

市税务局社保处处长王运海介绍,临近年末缴纳保费的居民很多,不少人是临近截止日期才想起来缴费,容易造成了缴费拥堵。在此提醒,如果之前已办理参保登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可直接通过微信搜索“大连市城乡居民社保缴费”进入小程序,按照提示填写资料,即可“足不出户”缴纳保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