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农村地区百余人接受网络直播运营培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12月15日,由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普兰店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的“统战+电商 助力经济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互联网+”创业就业大讲堂,在普兰店区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电商在推动农村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一些“藏在深山无人识”的农产品走入大众视野。此次培训活动,以“互联网+”创业就业大讲堂为载体,培养一批农村青年电商为主体的实用人才带头人,进一步提高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创业致富的本领。同时,推动农村地区发展运用“互联网+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等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大连832云仓对普兰店区100余名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村第一书记、农业合作社成员、种养殖大户,农村返乡创业青年进行了网络直播运营培训,并与当地部分农业大户、小微企业进一步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活动也让知名电商了解农业、农村、农民对电子商务的需求,认识到电商在农村发展的广阔空间,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优势作用,抢抓农村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巨大商机,坚持统战与电商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打响了统战 “智慧”扶贫、统战助力经济发展的行动品牌,为巩固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