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水泥路”

近日,家住金普新区金宸联郡小区188号楼的刘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自去年夏季以来,他们小区西侧外的一条道路,各种类型的运输车昼夜进出,车辆所过之处尘土飞扬,每天都好像生活在沙尘暴中,空气质量差得都不敢开窗。夜晚,大型载重车产生的噪声更是让小区的住户们难以入睡。

12月7日18时许,记者来到金宸联郡小区西门的空地上,看到紧邻道路停放的车辆上都布满了一层厚厚的泥土。附近的居民唐先生说:“往往车放在这里一夜就变成这样了,有段时间每天开车之前都得先用水冲一冲。”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条道路北出口位于民和社区附近,南出口在金州物流基地门前,全长约七八公里,整条道路布满了泥土,部分水泥路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

刘先生是2016年搬进金宸联郡小区的。据他介绍,大概去年夏秋之际,小区外紧邻哈大铁路线的一条水泥路开始进出大型运输车,很快水泥路就被黄土覆盖了,“有邻居观察过,白天大多通行的是运垃圾的车,晚上基本都是载重车,说起来我们小区环境原来挺好的,现在即使关着窗,地面不长时间就能落出一层灰来。”小区居民吴先生说,当初买房时,他们曾注意过这条路,由于是水泥路加之过往车辆不多,对居民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谁都没太在意。“我们的生活在去年被这条路完全打乱了,白天车流开始增大,水泥路慢慢变成黄土路,尘土随后开始飞扬开来。”

除了漫天飞扬的灰尘,还有不胜其扰的噪声。采访中,有多位住户反映,大型载重车轰隆隆的声响吵得人睡不着觉。“我们真被这条路害苦了,白天尘土遮天不敢开窗不说,主要是载重车经常半夜九、十点钟开工,巨大的噪声在夜里震耳欲聋,有时候持续到凌晨才消停,让人无法休息。”住在188号楼一位大姐向记者诉苦。

据小区的居民们说,为了这条路,他们联系了很多部门,“到目前为止,唯一看到的整改措施就是洒水车来了几天又不见了,一切回到原点。”刘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改善此处居民的生活环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