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条直飞韩国邮航货运专线开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2月16日11时30分,一架满载着15吨国际邮件及跨境电商货物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飞机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1小时10分钟后,将抵达目的地韩国首尔。这标志着大连往返韩国首尔的跨境电商全货机邮航专线正式开通。

大连举行直飞韩国邮航货运专线开通仪式。

这条航线是东北地区首条直飞韩国的邮航国际专线,也是辽宁邮政继开通海运直航美洲邮路后,短期内开通的又一条国际货运专线。专线开通后,辽宁邮政将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寄递主渠道优势,更好助力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由于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航线班次还未全面放开,客机腹舱货运量有限,进出口邮件运输受到较大影响。为缓解国际物流通道受阻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大连往返韩国首尔邮航专线开通。今后,对韩邮件最快将实现次日递,将极大提升邮件运输时效,弥补东北地区对韩邮件运力缺口,构筑国际物流新通道,推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扩大进出口贸易,架起了便利的“空中桥梁”。

首批有15吨邮件和跨境电商商品运抵韩国。

(以上照片由大连邮政分公司提供)

据悉,大连往返韩国首尔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由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飞,每周三、五执行两班,当日北京时间11:30从大连起飞,12:40抵达韩国首尔;13:40从韩国首尔起飞,15:00抵达大连。首批15吨运抵韩国的邮件和跨境电商商品主要包括服装、饰品、生活用品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