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103万人口 体育人口占比近半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2月16日,以“健康荣耀,排球塑造”为主题的瓦房店市“意达杯”排球公开赛在瓦房店市体育训练馆隆重开幕。32支代表队320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5天93场比赛,并利用赛期举办体育摄影展。记者了解到,瓦房店市现有人口103万人,体育人口占比约45%。


比赛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排球是一项具有竞技性、娱乐性和时尚性的体育项目,在瓦房店市群众基础广泛,参与人数众多,活动氛围浓厚。上世纪90年代,瓦房店市体校培养输送肖建华进入国家女排,司职主攻位置,并成长为世界级女排名将,曾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冠军。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战略,排球已成为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挚爱项目,学校排球得到了普及,职工排球得到了推广,这对于吸纳更多瓦房店市民打卡排球运动,提升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促进体育消费,壮大体育经济,发展体育产业,塑造城市体育品牌,将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由瓦房店市文化和旅游局、瓦房店市总工会、瓦房店市教育局主办,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曳步舞、拉丁舞和武术表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