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深入社区和隔离酒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精准施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绍旺来到金普新区大窑湾街道格林小镇社区,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值守的社区干部和正在进行核酸采样的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交谈,代表市委和谭作钧书记、代表市政府,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陈绍旺说,社区作为居民健康和城市安全的“守门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员的作用,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切实形成管控合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关心关注社区居民需求,千方百计组织好生活物资采购配送。要加强科学研判形势,适时解除封闭式管理,确保居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陈绍旺还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轮休调整。

在金州区兴城路的一家隔离酒店,陈绍旺仔细询问留观人数、医学观察、医疗保障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日常消杀、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责任闭环、流程闭环。要耐心细致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配齐、配足各类防护装备,严格落实人员防护措施,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陈绍旺还来到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管控情况,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