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筑梦 智创未来

王敏

12月16日下午,在庄严奋进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创新创客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的序幕。这是由大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与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共同创办的教育基地,也是大连市第一个大学与中学合作的科技基地,是两校“携手筑梦、智创未来”的开始。

本着大学与中学“大手牵小手、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大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陈院长与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吴校长代表双方郑重签订合作协议书。根据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的实际情况和科技教育发展需要,大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对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的科技文化教育进行重新整合,具体包括:大连交通大学选派优秀教师、在校大学生到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指导创新创客活动,定期举办针对中学生的科普体验营,让学生走进大学进行创新创客活动的相关体验等九项内容。

教育基地的创建将成为双方合作交流的窗口,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的整体实力,让学校科技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基地也将成为大连交通大学搭建人才培养,储备力量的舞台。此次“大手牵小手”共筑教育梦的创新举措,开启了两校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