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首座特斯拉V3超充站来连 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激昂的动感乐、炫酷的灯光秀、跳跃的展翼门……12月17日,东港海岸,特斯拉仿佛化身一名舞者,完成了一场具有科技魅力的表演。除了精彩吸睛的表演,此次登场首秀的是在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的大连市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据悉,以Model 3为例, V3超级充电桩15分钟约补充2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基本满足车主一周的通勤需求。



上午10时,大连市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开幕仪式在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举行,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兆瑞、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和大连康莱德酒店双店驻店总经理夏尔马、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和大连康莱德酒店双店商务发展总监马辉、特斯拉大连城市经理石然同、特斯拉区域对外事务经理宋亮、特斯拉大连车主俱乐部主席赵煦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作为主流媒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天健网董事长兼总经理邹志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超级充电站的选址方面,特斯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特斯拉所选充电站点不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其完善的配套及安保设施更营造出舒适、安全的充电环境,让用户安心享受特斯拉颠覆性的出行体验。特斯拉大连城市经理石然同表示,此次选址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主要是周边拥有丰富的商业配套,覆盖数十万高端人群。“经过长达2年的市场调研,将超级充电站布局于此,目的就是将运营效率最大化,让消费者在酒店住宿、休闲、度假之余,利用间歇时间,给爱车快速补充电量。未来,我们还将在高新园区建设V3超级充电桩。”

据石然同介绍,V3超级充电桩是运用全新充电架构的超充方式,使用全新电力电子元器件,具备比V2超级充电桩更快的充电速度。以Model 3为例,充电5分钟约补充100公里、15分钟约补充2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显著缩短平均充电时间。

特斯拉旗下涵盖了Model 3、Model S、Model X等高性能全智能电动汽车,有效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真正实现了零排放。也正是减少碳排放的这个目标,让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和特斯拉的环保理念不谋而合。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和大连康莱德酒店双店驻店总经理夏尔马表示,未来希尔顿集团将开展《带着目的去旅行》活动,会涉及到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的一系列环境问题。

近年来,大连非常重视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相关发展规划,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兆瑞表示,绿色环保是新产业的先决条件。大连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出台一系列的发展规划和专项资金的补贴办法,未来大连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此次活动,特斯拉特邀天健网参加,旨在以媒体的角度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维度大力宣传推广新能源发展,让环保节能深入人心。未来,双方有望探索深度合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