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事通”APP上新 动动手指就能办很多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公积金、医保、养老保险等个人信息,动动手指就能办理不动产预约、社保缴费等事项,12月16日起,大连正式升级上线“辽事通”APP大连频道,真正实现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作为一款便民服务APP,“辽事通”成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市民只需打开手机,就可以体验政务服务“指尖办”、生活应用“一站办”。打开“辽事通”APP,进行实名认证,选择所在区域——大连,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所要办理事项。

这款软件分为四大板块,打开“辽事通”APP大连频道,你会发现,与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呈现在页面的顶端:公积金查询、医保查询、养老保险查询、不动产查询、发票信息、不动产预约、核发身份证、社保缴费。其按照主题服务与部门服务划分,让市民能用最短的时间、最便捷的方式找到自己要查询和办理的业务,方便群众和企业“查、询、办”。

结合需求和办事目的,“辽事通”APP大连频道特别推出“我的”板块。“我的医保”“我的公积金”“我的不动产”“我的社保”“我的税务”“我的缴费”等6大项个人服务事项。“核发居住证”“不动产验真”“医保缴纳”等多项“用得上”的功能,丰富了平台内容,方便群众日常所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