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通过2021年工作安排

肖盛峰主持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听取常委会机关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法制统一,突出地方特色,着眼质效并重,突出超前性、连续性和针对性,聚焦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新带动就业等确定明年立法项目,切实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监督工作要聚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优化产业结构等确定明年监督内容,有力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代表工作要把握新时代代表工作的规律性,扎实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落实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常委会机关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对照整改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持之以恒把推进整改与依法履职结合起来,推动人大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把“当下立”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见人、见事、见结果、建立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制,保证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问题整改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标本兼治。要提前安排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科学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和议程,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