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两家企业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旅顺口区连续传来好消息,两家企业通过相关审核,离上市又近了一步。这不光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目光,也让连商在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壮大。

11月20日,大连盖世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精选层第26次审议会上成功通过评审委员会审核,是2020年大连市唯一一家。12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审议通过了大连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发申请。

从破土拔节到华荫如盖,两家原本默默无闻的企业,在旅顺口区委区政府的一路扶持下,在上市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地走出了自己的坚实步伐,同时也展现出了全区多年来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体系、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了“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培育机制,不断挖掘拟上市后备企业潜能,营造全区企业上市工作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旅顺口区开辟绿色通道,为上市后备企业股改、上市中涉及到的土地、房产、税务、工商、环保等审批事项或出具证明事宜,做到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按时办结。同时,建立“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精准发力打通堵点,破解发展瓶颈,为企业上市铺平“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地加强对上沟通争取,2019年12月,旅顺口区与大连市证监局签订《促进发展 协作监管 备忘录》,就推动资本市场建设达成共识,共同培育、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和市场融资,共同支持辖区内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开展股权融资。同时,加大上市补贴力度,给予企业上市、挂牌费用补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上市信心。

截至目前,旅顺口区自主培育的新三板挂牌公司6家,转板企业2家,1家企业已与券商签订保荐协议并计划于2021年4月向深交所递交申报材料,共有拟上市后备企业25家,“四板”展示企业12家。

下一步,旅顺口区将按照“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培育机制,继续引导企业加强培训,不断完善企业的内部治理机制,为企业上市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助推更多有实力、有前景的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做强做大。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