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召开三届十一次理事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12月17日,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召开三届十一次理事会,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2021年工作,决定启动青基会换届工作,通过了换届筹备方案。

2020年,市青基会全年共筹集款物3718.5万余元,公益支出3437.5万余元,其中抗击疫情共募集款物2231.1万余元,遵照捐方意愿,及时精准支出捐款272.5万余元,支出捐赠物资价值1859.6万余元,其中用于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款物166.81万余元,用于我市抗击疫情的款物956.97万余元,用于关爱我市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款物1008.32万余元。同时扎实做好关爱疫情下青少年工作,共募集关爱疫情下青少年款物1487.4万余元,支出1305.4万余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4044名,援建希望小学4所,希望水井9个,希望图书室5个,培训希望小学教师80人,为百所希望小学赠送《大连晚报》及电脑,以及维修校舍等改善办学条件,惠及师生3万余人。

2021年,市青基会将坚守助学育人、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重点实施助学兴教计划、健康守护计划、素质提升计划、紧急救助计划和铸魂育人计划,推进互联网思维在全业务、全流程、全系统融合应用,建设“智慧希望工程”,全年力争筹集款物800万元,资助困难家庭青少年3000名,努力为新时代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