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艺术节“冬之梦”演出季火热启幕

2020大连艺术节表演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2月18日晚6时,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2020大连艺术节“冬之梦”演出季在高新区万达广场、西安路中央大道及华南广场亿合城三大商圈同时开幕。艺术节办进商圈,在大连还算是件新鲜事,每场演出都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2020大连艺术节在高新区万达广场。


在高新园区万达广场,以大连歌舞团、大连杂技团为班底的演员奉上了综艺晚会《春天的故事》,开场舞《龙飞凤舞》、二胡对话“改编版”《赛马》、充满异域风味的舞蹈《时尚探戈》、幕间滑稽《切砖》等节目都很受欢迎。《你的答案》《父亲》《我的未来不是梦》等通俗歌曲拥有更广范的群众基础,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旋律摇摆起来。一个4、5岁小男孩还在爸爸的怀中全程大声跟唱《你的答案》,逗得旁边的市民开心不已。  

2020大连艺术节在高新区万达广场。


2020大连艺术节在高新区万达广场。


2020大连艺术节在高新区万达广场。


18日恰逢亿合城6周年庆,在这里上演的综艺晚会《幸福中国一起走》与周年庆碰出奇妙的火花,非常切合本次演出季的主题——绚烂万花筒。在当晚演出中,歌伴舞《复兴的力量》大气磅礴,二胡独奏《上海滩》《战马奔腾》、京剧折子戏《三岔口》使得演出气氛逐渐热烈,吸引正在逛街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还有不少顾客站在其它楼层观看。舞蹈《云踏》、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杂技《晃圈》以及魔术大师陈辉的表演,都令人叹为观止。《你的答案》《兄弟一起走》《鲁冰花》《我期待》《玛依拉变奏曲》等歌曲,吸引不少小朋友自发在舞台前伴舞,惹得演员们忍俊不禁。

2020大连艺术节在亿合城。


2020大连艺术节在中央大道。


2020大连艺术节在中央大道。(以上图片均由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提供)

12月18日晚,大连图书馆白云吟唱团在中央大道为市民们带来了辽南古诗词吟咏《经典咏流传》,演员们用辽南地区独有的方式演绎古诗词,分享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感悟。在古典诗词与现代流行音乐的交融中,带领观众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辽南古诗词吟咏可谓“自带流量”,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前来观看演出。特别有意思的是,还有一位老人自带小马扎,独自坐在二楼安静地欣赏演出,成为当晚最美的一道风景。商场惊现“非遗”,这是2020大连艺术节献给市民朋友们的又一个惊喜。

艺术节进商圈不但广大市民不常遇到,演员们同样感到新鲜,大连歌舞团演员刘芳菲在演出结后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演出机会,因为这是直接面向普通市民的演出,“我特意选择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曲,大家的热情和掌声令人感动。很显然,普通市民对艺术欣赏也是有期望的,这是对艺术工作者的认可和赞赏。”

在未来几天每晚6时,2020大连艺术节“冬之梦”演出季将继续在高新园区万达广场、西安路中央大道、华南广场亿合城、青泥洼桥大商新玛特四大商场进行演出,喜欢艺术的市民可以就近观看。



编辑:姜赟